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区普及地震知识  不再谈“震”色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8-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5日讯(李晓怡)普及辖区居民地震、防震避震、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知识,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宁江社区“橙心诚意”学习型居委按照2019年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辖区居民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运行中心何林峰利作为主讲。讲座中,何林峰利用生动有趣的PPT形式,图文并茂地从什么是地震、避震要点、强震过后如何自救等方面给辖区居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地震发生时,房屋倒塌后所形成的室内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千万不要盲目跳楼和使用电梯。地震发生后,必须克服恐惧心理,用正确的方法自救求生,这对于减轻地震灾害,免遭新的损失,是十分必要的。他强调,发生地震时,不能自行脱险,一定要沉住气,保护自己不受新的伤害。暂时无法脱险,要想办法维持生命,寻找食物和水,保存体力,耐心等待,并设法与外界联系。遭遇地震时,只要能按正确的方法去做,就会将地震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对地震有了正确认识,不再谈“震”色变,提升了居民面对自然灾害时防震减灾的技能和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有利于保护保护老百姓的财产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