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开展2019双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8-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8月2日讯(李小野)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系统开展了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县双拥办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制定《蒲江县教育局关于2019年“八一”期间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直属教育机构、中小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县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落实,确保“八一”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取得良好实效。

“八一”前夕,各直属教育机构、中小学根据实际,组织党员教师组成慰问小组走访慰问退役转业军人、烈军属47人次,给他们带去了美好的祝愿,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此次慰问共计送去价值1.5万余元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传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蒲江县各中小学结合庆祝建军92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微信、QQ、板报、手抄报、座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宣传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事迹,深入相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情谊,密切了鱼水情深的军政军民关系,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爱国拥军热情。县教育局将继续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举措,推动国防事业和教育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