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民政部:348所高校开设社工专业本科教育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31 | 责编: 吴雨航

昨天(30日)从民政部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348所高校开设了社工专业本科教育,社工人才教育培养发展机制已经基本建立。

目前,全国已有82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专科、348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已经纳入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19年度累计有33.2万人取得了助理社会工作师证书,10.7万人取得了社会工作师证书,全国社会工作者总量已经达到120万人。


目前全国已有注册志愿者超过1.2亿人,依法登记的志愿服务组织已有1.2万家,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过253万个。截至2019年7月28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汇集的志愿服务时间已经累计超过14亿小时。天津、辽宁、浙江、河南、宁夏已经新出台了地方志愿服务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