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乐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力社区老人提高防诈骗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7-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30日讯(李小野)提高老年人防诈骗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的处置能力,主动防范花样翻新的新型诈骗手段,切实做好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教育,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由中和街道化龙社区党委和居委会主办,成都乐扶社会工作推广服务交流中心策划和承办的“揭面纱、防诈骗、保安全”老年人防诈骗主题活动在中和街道化龙社区举行,社区老年人积极参加。

化龙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家庭资产配置理财专家结合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分别从“金融诈骗手段及特点”、“个人及家庭理财的那些坑”、“怎样鉴别及防范”“受骗后应当如何处理”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将老年人作为诈骗的主要目标,不时有老年人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社区民警进行案例分析,针对当前诈骗分子的新手段,强调防诈骗的方法,并提醒老年人要做到不轻信、不贪财、不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