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乐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力居民了解食品安全健康知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7-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30日讯(李小野)食品安全关系到人的生命安全,健康饮食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广泛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使社区居民树立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更周全的健康服务。近日,由中共中和街道化龙社区党委和居委会主办,成都乐扶社会工作推广服务交流中心策划和承办的《“构建和谐社区,安全健康你我他”食品安全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中和街道化龙社区举行。

 

活动邀请四川省保健协会会员、高级营养保健师、公共营养师、健康管理师李雪铭老师作了《你吃的每一口可以改变世界》的专题讲座。李雪铭从“食品安全与重要性”、“日常蔬果等食品等级分类及鉴别”、“中国居民膳食宝塔”、“均衡搭配,疾病防控”四个部分入手,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遇到的食品安全隐患,强调建立健康合理饮食结构的重要性、从食品的源头预防疾病的必要性。

听课居民积极参与了现场提问及互动环节,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关系老百姓的健康安全,非常适用,非常接地气,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