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社区居民共治美好家园 翻开垃圾分类新篇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7-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4日讯(李晓怡)垃圾分类,需要汇聚社区每一个人的力量。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滨西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家庭教育”学习型团队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学习型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宣传讲解中,志愿者从日常生活垃圾切入,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概念及分类的方式,并举例说明了垃圾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四大类型,并重点强调垃圾分类管理的目的和意义: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处置量,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问答环节,大家踊跃答题,整个活动现场学习氛围轻松愉快。

“垃圾分类创造的是一个无垃圾的社会,一个使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以青少年家庭为主的人群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前瞻性地引导了青少年及其父母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开启了滨西社区居民自治共治美好家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