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获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认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07-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3日讯(魏杰)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通信技术专业入选骨干专业项目名单,获得国家级认定。

image.png

据了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有关要求,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而编制的《行动计划》,旨在通过3年的建设,实现高等职业教育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高等教育结构优化成效更加明显的目标,从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日臻完善。

近年来,四川长江职院依托区位优势和香港教育资源优势,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以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为核心,创新产教融合新机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通过三年的改革建设,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大,办学活力与社会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四川长江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建设步伐,向着将学校建成行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度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产业能力强、国际交流有优势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