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鹤山初级中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蒲江县鹤山初级中学位于蒲江县顺城路,毗邻成雅高速公路,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是九年制义务教育段单设初中。

image.png

学校沿革

学校创办于1969年,前身为蒲江县东北乡初级中学,校址位于现金马村1组,占地15亩,校址偏僻,校舍陈旧,远远不能满足撤乡并镇后学生的就读需要。县委县政府决定,重新选址修建一所新学校,将原东北乡、西南乡的初中进行整合。2006年9月,学校整体搬迁到县城开发区,更名鹤山初级中学。

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拥有4740平方米综合教学楼,绿化率达60%。校园建筑极富川西民居风格。拥有功能齐全的语音室、音乐室、美术室、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以及多功能图书科技楼、学生宿舍楼、师生餐厅和300米环形红砖粉跑道。

现有教学班28个,学生1260人,其中住校生656人;在岗教职工108人,其中高级教师17人,省级优秀教师3人,市级优秀教师10人,县级优秀教师21人;县人大代表1人,县党代表1人,退休教师52人,在职党员30人。

image.png

办学特色

2014年8月,学校在自信教育的基础上提出了“以和促教,以和促学”的办学思想,继续深化“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活、学会劳动”的育人目标。提出了“关爱一切学生,让学生充满自信”的办学理念,围绕“自信教育,成就精彩人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强化“五制”(部门负责制、岗位职责制、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制和一票否决制)“四核心”(校长、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和班主任)管理。学校坚持用志趣课程丰富素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舞狮已成为该校的传统特色课程项目。教学上开展自信课堂研究和深度学习研究,积极探讨差异教学新方法新举措,让每个学生都有获得感和成就感。

image.png

办学成效

近五年来,学校管理逐渐规范有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5-2018年学校全面工作综合考评连续四年受到教育局表彰。教师先后有300篇论文分别获得国家、省、市、县等级奖。学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阳光体育锻炼示范学校”、“四川省消防安全学校”、“成都市新优质学校”、“成都市现代教育和实验教育示范学校”、“成都市校产管理达标学校”、“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成都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成都市防震减灾示范学校”“蒲江县绿色学校”、“蒲江县依法治校示范校”“教育信息化优秀单位”、“支援民族地区教育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