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大兴镇九年制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大兴镇九年制学校位于蒲江县大兴镇场镇,坐落于九仙山麓、革新河畔,距县城10公里。校园林木茂盛,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占地面积26089平方米,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9945平方米,设200米塑胶环形跑道、4组100米直道,塑胶羽毛球场1个;图书25398册,图书阅览室1个,音乐室1个,舞蹈室2个,美术室2个,特殊教育室1个,心理咨询室1个,理化生科学室各1个,计算机室2个,各个功能室配置均达到国家标准,每班配备多媒体电子白板。

2019年,有教学班19个,其中小学13个、初中6个,学生人数664人;教职工64人,其中高级教师5人,县学科带头人2人,县优秀青年教师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100%。

image.png

学校沿革

1923年,抗日英雄李家钰独资创办其相小学。

1940年,其相小学并入大兴乡中心国民学校。

1950年,大兴乡中心国民学校更名为大兴乡中心小学。

1958年,随乡改公社,更名为大兴公社中心小学。

1968年,农村小学改由大队办学,发展为大兴公社初级中学。

1971年,与蒲江县多种经营技术学校合并。

1972年,初级中学增设高中班,1974年,发展为县属完全中学,更名为蒲江县大兴中学。

1991年,大兴中学分设为大兴乡高级中学与大兴乡初级中学。

1992年,随乡建镇,更名为蒲江县大兴高级中学与大兴镇初级中学。

2000年,大兴高级中学并入鹤山中学。

2003年,撤销村小,学生全部到中心小学就读。

2005年12月,大兴镇初级中学和中心小学合并建立大兴镇九年一贯制学校。

办学特色

学校以“大爱厚生,兴学报国”为办学理念,以“建有文化的校园,塑有理想的教师,育有特长的学生,办有特色的学校”为办学目标,大力推进“报国教育课程”建设,着力形成“厚爱生命、光照桃李”的教风和“乐学善思、读书报国”的学风,积极构建鲜明特色的“报国教育文化”体系。

以“大爱担当、实干清廉”的政风,开展“厚重大气、精致人文”的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推进报国教育课程建设,构建“大爱立人”的德育体系,打造大爱课堂文化,为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开展丰富多彩的家校共育活动,重视与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开设舞蹈、书法、绘画等十多个选修课程和必修校本课程,开展学校艺术节、体育节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培育学生的潜能和特长,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

办学成效

学校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突破口,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开展素质教育。2008年荣获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成都市传统体育项目学校;2013年荣获成都市新优质学校。学校全面工作考核连续多年获蒲江县教育局“优秀”等次,先后获得县级卫生单位、县级文明单位、县级校风示范校、县高效课堂合格学校、成都市阳光体育示范校、成都市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