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大塘九年制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简介

成都市蒲江县大塘九年制学校,位于大塘镇新街22号,国道108线蒲江段旁,距县城18公里,是2005年将原蒲江县大塘镇初级中学和大塘小学合并而成的九年制寄宿制学校。

image.png

学校沿革

大塘小学:其前身为民国五年(1916年)在大塘禹帝宫开办的公立小学校。1950年秋,人民政府接管了学校。中心小学校址设于东岳庙寺院,名为东岳中心小学,下辖四所村小,4大队小学、7大队小学、9大队小学、10大队小学。1970年,每个大队都开办了大队小学。1976年中心小学迁至9大队小学。1987年,因普及义务教育需要,中心小学迁建新校,校址即今大塘敬老院。

大塘镇初级中学:始于1956年设立的中心小学附设初中班,1957年6月,县文教局因教学质量的保证、教学人员的配备和教学器材的添置不便等因素,将该班合并到蒲江中学。1968年9月,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全乡人民的迫切要求,在中心小学内开设初中班。1976年中心小学迁走后,成为独立初中,1984年合并到新初中。其间,1977年,试办了两个高中班,学制两年,毕业后停办。

大塘新初中:1974年,上级提出要求:学校要合理布点,方便群众就近入学。教育局决定在大塘的7大队(即现在的学校校址)动工修建了一所新初中。1983年动工扩建,1984年竣工后将位于东岳村的初中合并,成大塘镇初级中学。

大塘九年制学校:2004年,成都市“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首先在大塘实施,将原大塘初级中学改扩建,2005年8月将大塘初中和大塘小学合并为九年制寄宿制学校,大塘学校也成为成都市标准化建设第一校。

大塘镇幼儿园:1996年,因幼儿教育需要,在中心小学和各村小开办附属幼儿园。2005年因中小学合并,中心幼儿园迁至大塘九年制学校内。2012年政府投资在大塘九年制学校内新建成公办幼儿园——大塘镇幼儿园。

办学条件

大塘九年制学校占地46亩,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其中,教学综合楼两幢,可容纳25个教学班;学生公寓一幢,可容纳380名学生住校,师生食堂一个,餐厅两个。理、化、生、科学实验用房,音、体、美、计算机室,心理团辅室,留守儿童活动室,特教资源室齐全。运动场全塑胶化,有200米环形跑道,100米、60米直跑道,七人制足球场一个、篮球场3个、排球场3个、羽毛球场2个、乒乓球场一处。配备了完善的教学设施设备,班级多媒体,理、化、生、科学实验,网络教学计算机、图书、音体美、科创,陶艺制作、心理辅导等设备设施齐全。

image.png

九年制学校现有9个年级,24个教学班,学生967名。全校在编在岗教职工67人,其中拥有中学高级职称的教师9人,市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9人,县学科带头人3人,县优秀教师12人,市县教坛新秀6人,市县各级各类骨干教师32人。

办学特色

学校着力建设以“面向全体•尊重个体·着眼全面•追求灵动”为内涵的阳光教育特色,秉承“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办学理念,弘扬“和谐•大气•大雅•担当•创新”学校精神,牢固确立“民主•法治•开放•创新”发展理念,依托教育科研,立足常规管理,以抓质量为中心,以创艺体特色为突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image.png

办学成就

学校先后获得“四川省留守儿童工作先进集体”、“成都市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改革试点校”、“成都市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学校”、“成都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成都市示范家长学校”、“成都市规范化社区教育学校”、“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成都市平安单位”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