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城南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城南幼儿园位于蒲江县鹤山街道蒲阳路,毗邻蒲江县火车站。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519.28平方米,绿化面积998.09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1544.4平方米。共有12个配套班,园内设施设备种类齐全,功能完善,有安全智能刷卡系统、室内外安全监控设备,所有班级都配备热水器、饮水机、紫外线消毒灯、多媒体一体机,光纤网络满覆盖。

城南幼儿园现有12个班级,其中小班5个,中班3个,大班3个,亲子班1个,幼儿共计448人。教职工51人,自聘教师37人,其中成都市三八红旗手1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100%。

image.png

学校沿革

城南幼儿园是成都市政府标建的第三批次(2016批次)独立建制公办园,隶属于蒲江县教育局,现由蒲江县南街幼儿园领办,是南街幼儿园城南分园。2018年1月建成完工,2018年9月开园,2018年12月通过成都市二级园评审。

办学特色

城南幼儿园秉承“以自然为源,塑童梦乐园”与“顺应自然,因性而为”的办园宗旨和教育理念, 以“培养自然、自律、快乐、灵动的儿童”为目标,在有准备的环境中,让孩子自己寻找成长的支点。幼儿园坚持自然教育内涵,以环境自然和教育自然为核心,让幼儿在与环境、材料的互动中,越玩越聪明、越玩越智慧,真正积蓄到未来发展所需的宝贵品质和能力,为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下良好的素质基础。

目前城南幼儿园经过第一、二期环境创设及文化提升工程的改造,幼儿园形成了绘本馆、结构游戏馆、树枝创意馆、音乐馆、攀爬网、探索发现馆、美术馆、纸艺馆等十多个特色功能区,投入使用后,孩子们与环境材料互动的良好效果逐渐凸显,同时依托本园的特色功能区,开展游戏探索。目前正在进行县级科研课题《幼儿主题游戏馆的创设与利用的实践研究》,以期形成本园特色游戏课程。

image.png

办学成效

城南幼儿园开园一年来,珍视游戏和生活对幼儿成长的独特价值。积极参与指导帮扶农村园,接待农村幼儿园同行的观摩、学习;多次接待上级领导的调研、视察;城南幼儿园还开设了公益早教班,给家长宣传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幼儿园保教质量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