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城北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概况

城北幼儿园位于县城鹤山街道了翁社区。幼儿园占地面积6759.62平方米,建筑面积4413.33平方米,现有12个教学班,在园幼儿475人。高桥分园占地面积3179.66平方米,建筑面积2117.23平方米,在园幼儿59人。幼儿园拥有一支青春、阳光、活泼的教师队伍,其中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1人,县优秀青年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大专及以上学历教师占100%。

image.png

园舍设计富有童趣,主体教学楼采用欧式陡置屋檐、尖顶钟楼、城堡式外观。经过一二三期改造,如今已呈现生态自然、田园舒适的园所环境,幼儿园里四季常青、花团锦簇、瓜果飘香,幼儿园已成为花园城堡、公园果园。园内图书室、建构室、科学室、美术室、泥工室等一应俱全。标建教室融活动室、盥洗室、午睡室于一体,并配备现代化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和丰富的教玩具。户外活动区设置有戏水池、沙池、攀爬综合体、乐高墙、触摸墙、涂鸦墙和种植体验园等。并为广大家长免费提供城北幼儿园绘本馆APP,实现家长和幼儿随时随地进行绘本阅读和学习交流。

image.png

学校沿革

城北幼儿园是成都市2015年批次新建标建园,是一所由县教育局举办的独立建制公办园。2016年建成完工,2017年3月开园,2017年11月通过成都市二级园评审,2018年8月领办高桥分园。同年11月,高桥分园通过成都市二级园评审。

image.png

办学特色

城北幼秉承“童话乐园 游戏天地”的办园宗旨, 以“培养身心健康、习惯良好、乐于探究、经验丰富的现代儿童”为培养目标,依托生态自然、田园舒适的环境,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核心,以市级科研课题《幼儿园建构游戏的组织与引导策略的实践研究》为载体,开展建构游戏探索,努力提升教师游戏素养,逐步形成建构游戏园本课程资源。创设出各年龄段儿童可以参与的户外游戏:户外自主大区域游戏“城堡乐园”和户外混龄运动游戏。“城堡乐园”户外游戏包括角色游戏(跳蚤市场、草坪餐厅、露营游戏等)、表演游戏(小舞台)、建构游戏(空心大积木、单元积木、纸杯搭建、纸箱、PVC管)、沙水游戏、涂鸦游戏,涵盖了健康活动、科学活动、社会活动、艺术活动、语言活动等,真正落实了《指南》精神,有效促进孩子的全面协调发展。

办学成效

城北幼坚持以游戏为载体开展活动,开园两年来指导帮扶4所农村园;多次为市级教研、陶研会和姊妹园提供观摩、研讨现场;开设了公益早教班,保教质量得到家长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7、2018年学校全面工作考核获蒲江县教育局“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