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县朝阳湖镇九年制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概况

朝阳湖学校位于成都市蒲江县朝阳湖镇银杏路,距县城9公里。地处蒲江河流域平坝上段,毗邻“三湖一阁”省级风景名胜区,环境清新优美。学校占地面积18789㎡,建筑面积7720㎡;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其中高级教师9人,省市级骨干教师1人,县学科带头人3人 ,县级优秀教师25人,本科学历35人。

image.png

学校有完备的计算机教室、图书阅览室、音乐、美术、舞蹈教室、心理咨询室、特教室、理化生科实验室等专用功能室;所有教室均配备多媒体交互式电子白板;藏有图书1.2万册,学生全天开放借阅;置塑胶操场200米环跑,6组100米直跑。能很好地满足教育教学需求。

学校沿革

民国24年(1935年),建官办霖雨中心国民学校一所,学制为初小四年、高小两年“四・二制”。

1950年,霖雨中心国民学校停办。

1952年,恢复办学后,更名为霖雨乡中心小学。

1958年,霖雨乡改霖雨公社,霖雨乡中心小学随之改称霖雨公社中心小学。

1970年,霖雨公社中心小学全部下放,由大队办学,学生回本大队就读。后来发展成为霖雨公社初级中学校,学制为两年。1978年起,学制为三年。

1983年7月,霖雨公社更名为霖雨乡,霖雨公社初级中学校更名为霖雨乡初级中学校。

1977年至1979年,霖雨乡初级中学校办了一届两年制高中。

1988年起,对条件差、生源少的村小进行合并。

1992年,霖雨、朝阳两乡合并建朝阳湖镇,霖雨乡初级中学校更名为朝阳湖镇初级中学校,建朝阳湖镇中心小学校。

2001年,中、小学合并,设置朝阳湖镇九年制学校。

2005年,附设中心幼儿园一所,普及幼儿教育。

2017年9月,迁址朝阳湖镇温泉街259号。

image.png

办学特色

自2009年起,学校全力推进新课程改革,实践探索“小团队自主合作学习”,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主体,尊重差异,关注个体”的办学理念,以“培养有责任、好学习、会生活的人”为培养目标,积极践行“五制”(校长负责制、部门主管制、岗位责任制、民主管理制、责任追究制)管理模式,围绕一个核心--培养有责任、好学习、会生活的朝阳学子,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实现两个提升--提升学校形象,提升办学品质;完成三个突破--学校管理上突破,学校特色建设有突破,学校教育质量有突破;树立四个意识--法治意识、质量意识、科研意识、合作意识;抓住五条主线--把握学校发展的航线,不碰法律法规的红线,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提升教育质量的生命线,打造校园文化风景线;建好六个团队--行政管理团队、班主任团队、学科教师团队、后勤服务团队、学生社团、家长委员会团队;实施七大行动--书香浸润校园、文化滋养个性(习惯养成教育)、书法提升形象(写字教学)、艺术陶冶情操、课堂成就理想(小团队自主合作学习、导学案教学)、信息畅想未来、运动健美生活(各个社团活动),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办学成效

朝阳湖镇九年制学校先后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校风示范校、优秀家长学校、绿色学校、安全学校、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学习型组织”,2017年成都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2018年县第四届“仙阁杯”校园足球联赛初中女队冠军。近三年学生各级各类获奖300多人次,教师各级各类获奖150多人次。随着学校教育区域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学校发展正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