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复兴小学薛阳艳:“双手扶持千木茂,慈怀灌注万花稠”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6日讯(李小野)以东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人类的花朵,绘制灿烂的春天。2007年毕业于内江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的薛阳艳是一名共产党员,2008年至今在蒲江县复兴乡中心小学担任音乐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乡、县级优秀教师;连续数届在县级艺术节获得教师指导奖;并获得音乐教师技能大赛二、三等奖,“一师一优”赛课三等奖。

image.png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在教学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在教学过程中站在专业的高度,给学生以专门、专业的教育引导,树立起少年儿童对音乐学习的浓厚兴趣,为他们终身热爱音乐、学习音乐、享受音乐打下良好的基础。在教育过程中,薛阳艳从细处着眼,树立精品意识,对教学、演唱、演出活动的各个环节精雕细刻、严格要求,通过一个个精细化的教学、展示表演,加强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

师爱在教育中闪光,学生在关爱中成长

世界上最敏感的就是孩子的心,一旦孩子的心受到伤害,伤口是不易愈合的。在自己需要别人关爱的同时,别人同样也需要被人关爱,只要细细观察就会发现身边许许多多的人需要被关爱。薛阳燕在生活中以恭敬、善良、慈悲、谦和的心对待每一个人,现在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所以对小孩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她了解到学校一年级的文文乖巧、懂事,但家庭情况不太好。文文的妈妈和奶奶是精神病人,没有父亲,靠年迈的爷爷维持着家里的一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薛阳燕立刻联系孩子的班主任,商量好去看望孩子的时间。当薛阳燕走进她家的时候,看到她家里的情况,心里涌起了一股说不出的难受。薛阳燕摸了摸孩子的头,和她交流了两句,亲自给孩子穿上刚买的皮鞋,薛阳燕的儿子送给了文文一只可爱的毛绒兔子、一包坚果零食和几本课外读物,俩孩子就交谈了起来。薛阳燕与孩子家人进行了沟通和了解,希望这小小的爱心能给孩子带来一点温暖。有些事虽是小事,然而正是这些看似平常的细节,影响着孩子的心灵。

image.png

“双手扶持千木茂,慈怀灌注万花稠”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美丽的花儿,不仅花儿要好看,花儿的根系更应该健康发达。教师就是肥沃的泥土,不仅照看着花儿也滋养着根系。”薛阳燕的同学周秀,是她佩服的一个人。

周秀一个年轻的女人,家里有父母,还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只身去大凉山支教。周秀的这种精神让她震撼,这种奉献让她感动,她也常常和周秀联系,关心周秀的生活工作。当周秀和薛阳燕交谈到她工作的地方就如电视上看到的那般穷,孩子们那么苦的时候,薛阳燕决定为孩子们做一些事。孩子们缺少课外书,知识面非常狭窄,连简单的故事都不知道。薛阳燕决定要为他们捐助一些课外读物,她征求了周秀的意见,购买了102本课外读物,其中包含他们上课所需的《课堂同步作文》、《四大名著》、《名人故事》、《中华上下五千年》、《安徒生童话》等,希望他们能从书中学到知识,得到快乐。

薛阳燕说,作为一名音乐教师,“简单、真实、善良,教好每一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成长”将作为她的目标和方向,她将不断努力增强自身的素质修养,坚守自己的课堂,坚守内心对教育的美好愿望,坚守自己对孩子的美好希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不断成就自身教育理想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