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蒲江北幼龚静:行教育之事,铸温暖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5日讯(李晓怡)“北幼教育集团先进个人”、“蒲江县教坛新秀”、“蒲江县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显示着龚静的优秀。毕业于成都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她,自2007年8月起,在蒲江县北街幼儿园任教至今已经十二年。

image.png

任教以来,发表的20余篇论文分获成都市二、三等奖和蒲江县一、二、三等奖;自制教学玩具《独轮小推车(组)》、《彩虹树》、《球球乐》和《聪明的小猴》等分获四川省二、三等奖;微课《小书包爱整洁》获国家优秀奖。2018年1月,合作撰写的《带养人教育素质提升模式》一文发表在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基于社区0-3岁儿童早期教养模式研究》一书中;同年11月,合作撰写的课程故事《土豆的美味之旅》发表在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冻不住的好奇心》一书中。在科研工作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

做温暖的教育者 把爱带到乡镇幼儿园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份,带好自己班级的孩子,保持与家长的沟通是教师的责任。“教师的育人情怀不仅只在于此,还应该把爱带给更多的孩子。” 龚静讲述道,2008年汶川地震,不少学校受灾,尽管当时她还只是一个上班才一年的年轻小姑娘,但依然决定去到蒲江县的一个乡镇幼儿园——大兴幼儿园支教一年。

image.png

虽然每天要经历一早骑车到车站,再换乘大巴车上班的辛苦,但是回想起带着教师们一起开展教研、为孩子们打造适合的学习环境、创设好玩的游戏区,与每个孩子的拥抱、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与家长的每一次真诚沟通等,每一个情境都让她由衷觉得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把爱传递下去 把温情带给每一个人

蒲江县残疾人服务中心有一群不能正常入学的孩子,他们每天都在进行枯燥乏味的康复训练,从未体验过游戏的快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2012年的夏天,龚静便作为志愿者每周去开展一次公益活动,一直做了5年。为了能让家长、孩子们感受到她的关爱不是同情,每次去上课,她都会先和每个孩子问好,然后鼓励他们和自己握握手,再给他们一个龚老师爱的拥抱。每次操作活动时她都会和每个孩子互动,简单的话重复说直到他们给她回应,龚静也从不吝啬自己对他们的夸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一走到教室,家长就会很激动的告诉孩子“龚老师来咯!”“孩子,你最喜欢的龚老师来了!”她知道,自己已经带着爱渐渐走进了孩子的心里,走进了家长的心里。5年间,当她看着孩子们进入幼儿园上课、通过康复训练越来越独立,她为孩子们的努力感动,也为他们的进步动容。

image.png

“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教育是带来希望与美好的事业。带领团队进步、与教师共同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学习先进理念,“行教育该行之事,做有温度的教育,我一直在践行,并将一直践行下去。”龚静说,要让教育带来温度,用教育来温暖人心。教育没有捷径,唯有用心、踏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教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