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社教中心带孩子感受机器人编程童趣,为暑假添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7-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22日讯(李晓怡)培养孩子在团队合作的意识,有效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龙泉街道魏家街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成都市第四届“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少儿机器人编程第二节课。本次少儿机器人编程课堂主题为青蛙机器人,主要是组装青蛙机器人,以编程的方式演变青蛙的生长变化。

image.png


活动中,老师从青蛙由卵孵化出小蝌蚪,小蝌蚪逐渐长出四肢成为幼蛙,再由幼蛙逐渐发育成蛙的过程逐渐引导孩子们进入课堂主题——青蛙机器人。期间,老师将孩子们分为四人一组进行分工合作,并告诉孩子们通过投影仪上的图片指引找到相应的材料进行青蛙机器人模型搭建,在团结协作下青蛙机器人已初见雏形。


在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孩子们用编码控制幼蛙的移动速度、时间和方向,小朋友更是积极表现上台展示,通过孩子们认真的编程学习,一个个青蛙机器人动了起来,令在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感受到机器人编程带来的无限童趣,机器人学习也给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