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社教中心暑期梯度培优课:唤醒孩子创造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含 | 时间: 2019-07-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9日讯(李含)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大面街道天鹅湖村社区教育工作站承办的“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创新教育”天鹅湖村学习点实施了创新教育暑期培优课程,辖区内小学生积极参加。

image.png


天鹅湖村的《创新思维力》暑期培优训练为期三天,分为低段、高段两个学习班。创新教育项目组为不同年龄段孩子制定了不同类型、有梯度的课程:1-2年级的孩子,从观察生活中的事物出发,去发现了解生活中的发明,通过联想、记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创意;3-6年级的孩子,课程从发现身边问题到分析问题,从创意产生到创意记录与完善,再到设计制作,以系统性的方式增加孩子们对发明创新的认识。

在《创新思维力》课程兴趣班中,孩子们产生了很多有趣的创意。三天的学习让他们知道发明就在身边,只要用心观察生活,发现身边的问题,提出创意并加以完善,结合相应的发明技法就能完成一项新的发明。

image.png


龙泉驿社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优活动的开展,唤醒了孩子们内心的创造力,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探索世界的求知欲;开拓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自信心,营造了浓烈的社区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