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帅海波 | 时间: 2019-07-19 | 责编: 吴雨航

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近日,赣南师大音乐学院十二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土故地福建长汀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文化艺术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学、看、悟、践”等环节,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转化学习成果,提升专业能力,在传承红色文化上学深悟透。通过邀请党史专家康模生等为实践队员上讲述、红色旧址群实践考察及撰写心得体会、交流讨论的形式,提高理论修养,坚定初心使命,塑造高尚品质。

活动现场,80多岁高龄的党史专家康模生声情并茂、掷地有声地讲述了毛主席在长汀进行革命斗争的故事,细致地讲解了《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的创作背景和重大意义,教导我们要学习革命领袖深入调查,扎根基层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党史专家蒋国远讲述了《长汀“三红”》的英雄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场师生为之感动,涤荡了思想灵魂,坚定了理想信仰。同时,实践队员通过红色旧址群、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瞿秋白纪念碑、辛耕别墅等学习考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赴普亲养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队员们追忆先辈足迹,品读红色历史,丰富理论成果,化为行动力量,争做红色传人。

队员们表示,此次活动给他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党课,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队员严瑾是一名在读研究生,她说,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饮水思源,担当奋进,把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融入我们灵魂和血脉,走好新时代新长征!(帅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