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区多方联动,助力“应急救护”提档升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晓怡 | 时间: 2019-07-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8日讯(李晓怡)7月17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召开第五届“尚学龙泉·应急救护”专题培训项目中期总结会,区社教中心、区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参加。

image.png

会上,区社教中心、区红十字会就2019年上半年“尚学龙泉·应急救护”专题培训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2019年3月1日以来,区红十字会、区社教中心及区急救指挥中心三家单位充分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竞赛、表彰等系列活动。“1·20”国家急救日、龙泉驿区国际桃花节开展“尚学龙泉·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宣传活动2场,发放急救手册665本;全区开展“尚学龙泉·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20期,普及1029人次,完成目标率102.90%;救护员培训2期,培训合格救护员64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活动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人人学急救 助力大运会”尚学龙泉•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全区5000余名青少年参与。

区社教中心、区红十字会就设立项目、报名机制、阵地建设、应急救护学习型团队培育、培训教材及经费来源等方面达成共识,促进“尚学龙泉•应急救护”专题培训项目提档升级,更好服务全区市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不足,项目推动不平衡、项目报名机制缺乏规划、项目培训的广度还不够等问题亟需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