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龙泉驿滨西社区实现“自我超越” 优化社区建设治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含 | 时间: 2019-07-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7日讯(李含)大力发展社区教育,推进全民终身学习。7月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滨西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滨西社区“雁翎”学习型党委与“智治”学习型居委成员开展《第五项修炼》第三次学习活动。

image.png

此次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学习《第五项修炼》第8章、对本章节学习后深度汇谈、以及对半年以来学习《第五项修炼》的心得体会。“雁翎”学习型党委书记在导学中简明扼要阐述了什么是自我超越,自我超越的目的意义、理论依据,自我超越修炼的策略以及它和其他四项修炼的关系。并指出,自我超越是学习型组织的精神基础,自我超越的人能够不断实现内心深处最想实现的愿望,是一种真正的终身学习。

image.png

滨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认为,要实现自我超越,就要厘清自己的真正愿景,面对现实,保持创造性张力;认清结构性冲突,提升潜意识的运用;永不停止学习,不断扩展创造生命中心之所向的能力,增强责任感,从而形成学习型组织精神。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半年来的学习,大家认识到了学习型组织的五项基本要素的重要意义,通过借鉴《第五项修炼》的操作实务,学以致用,有助于推进滨西学习型社区建设,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促进社区建设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