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顺义区少年宫党支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忆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7-15 | 责编: 丰伟宏

2019年7月11日,顺义区少年宫党支部、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第七党支部“忆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顺义区河北村民俗园和顺义少年宫举行。两个支部的18名党员通过“听报告、找经验、学典范、看展览、瞻仰红船、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活动共分两部分举行。上午的河北村民俗园内,大家首先听取了顺义区三农研究会创建人、党支部书记张林成同志关于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报告。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间,71岁高龄的张林成同志利用133天自费走访了全国108个美丽乡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初心:传播中央的好声音、总结各地的好经验、推广党建的好做法、建设美丽的好家园。

报告结束后,张林成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乡村振兴展馆,在党建引领大厅内,他结合展板重点介绍了编制党建项目、创新组织设置、推进规范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完善考评办法的思路和做法。

在廉政文化教育长廊内,大家通过古今廉政人物学习和典型案例剖析感受到了党中央“拍虎打蝇”的坚强决心和胜利成果,让反腐教育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

大家还参观了光辉历程长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这也让所有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

随后,同志们登上了1:1仿制的红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在“红船”边的宣誓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第二部分活动为教育工作研讨,下午,两个支部在顺义少年宫以“做调研 促提升 找差距 谋发展”为主题针对顺义区校外教育工作推进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顺义区教委副主任高山同志参加。

少年宫主任陈民强从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围绕立德树人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教育环境风清气正三方面具体介绍了少年宫2019年上半年具体工作、取得成效并提出未来发展目标。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第七党支部书记、北京市校外教育研究室常务副主任周立奇同志结合北京市校外教研室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品牌创建、校外教育形势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活动育人”、提升校外教育质量发表了看法。同时他还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顺义少年宫一线教师需求和建议,并现场解答老师们的困惑。

教委副主任高山首先对北京市校外教育研究室对顺义区校外教育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校外教育要有系统性和前瞻性,要充分发挥少年宫的创新、引领和辐射作用;没有校外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要正确处理“教”和“育”的关系,校外教育的“育”要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助力;校外的教师更要加强学习,当真专家、做真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