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师范学院送教进藏区 助力民族地区教育脱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魏杰 | 时间: 2019-07-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2日讯(宋佚 魏杰)近日,成都师范学院及成都市武侯区、青羊区骨干教师组成的专家团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开展“国培计划”深度贫困县送教下乡活动,助力藏区教育脱贫。

image.png

据了解,白玉县地处青藏高原向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海拔3500米左右,经济与教育底子相对薄弱。专家团队在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培训管理中心主任李德树的带领下,6天行程2000公里,开展了6场讲座、3场示范教学活动和走访座谈,圆满完成了此行任务。

image.png

送教期间,李德树在白玉县第一完全小学为参培教师作了3场讲座,指导学员进行研课磨课。并前往白玉县教育体育局与副局长刘兆蓉、教研室主任付大勋及县级培训团队成员座谈,就“国培计划”深度贫困县送教下乡活动、四川省一村一幼项目展开深入交流。

此外,棕北中学张艳老师、成都市桐梓林小学李阳老师、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魏珍妮老师等专家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生动的案例相结合,并与参培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受到在座老师一致好评。

成都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培送教活动,让参培老师们感受到了全新的课堂教学理念,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积极探索并实践,努力提升民族地区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让藏区的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