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长江职院努力构建高效课堂 助力实施有效教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魏杰 | 时间: 2019-07-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1日讯(宋佚 魏杰)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贯彻“以成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质量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促使教师快速转变课堂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近日,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开展了主题为“高效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实操培训会。会议邀请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杨蓉主讲,长江职院各教学单位主任、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与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耿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image.png

培训活动中,杨蓉基于四川长江职院的校情,为教师量身定制基于成效为本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内容,从建立好课堂标准,构建课程结构,设计模块(或主题)的教学方案、教学过程以及教学实施展评等方面进行指导,以精心设计的《交流指南》作为教学资源,通过讲解、分组讨论、实操以及展示等方式帮助老师们理清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话题,认同课程理念,层层梳理,形成共识,设计出清晰的课程教学目标,构建课程结构,设计考核评分量表,进行课堂教学片断展评,完成精彩一课呈现。

image.png

本次培训为期4天,首日紧凑的培训内容、严密的课程结构、清晰的学习成果获得参培教师一致认可,后续两天进行模块(或主题)的教学方案设计和教学过程设计,最后一天进行学习成果展评,使成效为本贯穿全过程。

“此次实操培训会,是学院长期以来探索和实践成效为本课程开发的一个延伸。”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帮助老师们从根本上转变理念,积极参与成效为本课程开发,以成果为导向设计教学方案,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过程,将所学落地转化到实际课程中,以此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达成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