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第二届川台中等教育交流论坛在成师院开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李小野 | 时间: 2019-07-1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11日讯(宋佚 李小野)7月10日,第二届川台中等教育交流论坛在成都师范学院开幕。川台两地160余名教育专家、中学校长、教师,以及家长、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交流互鉴、携手发展,川台共促教师专业发展”主题,共同交流探讨教师专业发展之道。

image.png

开幕式上,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荣誉理事长、花莲县教育处前处长刘美珍,成都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万民分别致辞。

杨亚培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届论坛聚焦“教师专业发展”这一新时代教师教育的关键命题,以“交流互鉴,携手发展”为主题,契合当前中等教育发展形势和需要,很有意义。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四川省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

刘美珍表示,很高兴能来到成都,和四川中等教育界的教育专家、校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中等教育发展问题。她说,川台中等教育交流论坛建立了两岸师生交流的典范,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各个教育阶层师生的交流。

image.png

王万民代表成都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向来自川台两地的各位教育家、校长、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成都师范学院概况、教学特色、办学成果以及学校与台湾建立的青年交流项目等情况。王万民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各位专家、校长一定会对中等教育领域的相关问题有更深入的思考和感触,进一步推动川台两地中等教育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来自川台教育研究一线的专家分别作主题报告和专题演讲,分享两地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前沿理念。并进行了圆桌论坛分组讨论,专家们分为三组,分别围绕“教师能力发展的需求及存在的问题”“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川台合作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的路径思考”进行讨论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是2017年首届川台中等教育交流论坛成功举办后,川台两地再次就“中等教育”进行的深入研讨。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师范学院联合主办,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高雄市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