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当艺术混搭科技 羊坊店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式礼赞新中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7-08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78日讯(记者刘佳)京剧、舞蹈、激光秀……76日,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孩子们用艺术混搭科技,以一场精彩纷呈的舞台秀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向家长、老师们展示校外素质教育的可喜成果。

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和科艺智创少年团表演激光秀

“声光电”舞台秀献礼70

柔美的“孔雀舞”,激昂的诗朗诵,炫酷的计算机编程激光秀……在羊坊店青少年活动中心“童心永向党盛世赞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艺术展演上,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演出正在火热开演。演出分为蓓蕾绽放、经典传承、礼赞祖国三个篇章。

其中,科技与艺术元素的完美混搭将现场演出推向了一个小的高潮。这正是海淀区少年科学院和科艺智创少年团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编写计算机程序,为大家带来的一场有趣的激光秀。据中心主任田丽介绍,此前,中心刚获评为北京市校外“三个一”创新项目的“科艺智创少年团”,依托由中心承办的海淀区少年科学院的高端专业优势,科艺融合进行创新人才培养。在科艺秀之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京剧、武术等也纷纷搬上舞台。成立不足一年的戏剧班同学为现场观众带来《孟母三迁》话剧,在这一传统小故事中,同学们感悟到了孟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良苦用心,学会感恩父母的养育教育之恩。

师生合影

一场科艺秀浓缩教育情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演出,商老师和金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耐心指导我们跳舞和排练,我们全体同学也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演出中,我得到了志愿者阿姨们的热心帮助、获得了同学们的友好鼓励、感受到了展示自己的成功快乐!度过了难忘的美好时光!”舞蹈班学生王妍皓激动地说道。这一场不足2小时的演出,却浓缩了羊坊店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数十年育人成就和教育情怀。

本次艺术展演是活动中心师生共同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献上的最美好的生日祝福,是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的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党日活动,是活动中心“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职责,谱写出校外教育新的育人篇章。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艺术中心主任蔡颖、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主任陶春、北京市人民政府团市委书记杜跃、北京市人民政府海淀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体办公室主任郭景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航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