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让“四有”好教师落地生根 成都武侯六幼师德建设迈向纵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魏杰 | 时间: 2019-07-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8日讯(宋得恩 魏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弘扬师风正气,树立良好教师形象。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学习培训活动。

image.png

培训从师德师风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及根源、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四个方面展开。全体教职员工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及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教职员工观看了师德教育短片,深刻认识到教师光荣而高大的形象,也看到作为教师应具备的高尚品德与专业素养。同时,大家还学习了警示案例,对当前违反师德师风十大现象、行为进行分析、讨论,全体教师反躬自省,纷纷表示要严格自律,坚守底线。此外,全园教师还以责任边界为话题展开了辩论,充分体会到了“责任为疆,师德为本”的深刻含义。

image.png

“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师德培训活动,全体教职员工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师德”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它需要老师们不断地自我教育、自我反省、自我管理、自我规范。

“此次师德培训不仅让人感动,更是让人感悟。”老师们纷纷表示,师德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体现在教书育人的职场中,幼儿教师职业是把人引向幸福,引向希望的职业。让幼儿教师生命的色彩因实践的道德智慧而精彩,要争做“四有”老师,在扎实的知识基础下,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做一名社会、家长、学校满意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