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在湘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08 | 责编: 曾瑞鑫

2019年7月5日上午,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华图教育专项基金颁奖典礼、国际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图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廖大兵代表董事长易定宏出席会议,并宣布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专项基金获奖名单。仪式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段美娟主持。

袁隆平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华图教育基金是为加强国际高端农业人才培养,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湖南开放崛起战略,由华图教育集团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出资设立的,主要是为了加快推进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步伐,奖励成绩优异、品德优良的留学研究生。同时,也是为了选拔具有创新潜质的优秀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生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进行访学、深造或联合培养,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留学生的渠道和领域。

据悉,华图教育是由创始人易定宏博士2001年创立。多年来,华图教育秉承“以教育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以职业教育为核心,主营业务涵盖了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金融、医疗、部队转业干部、军队文职等各类人才招录考试培训,及考研、英语辅导培训、IT技术培训、蓝领职业培训、领导干部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领域,解决了大批适龄青年退伍军人就业问题,也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华图教育在全国有1100多个分(子)公司,除了港、澳、台之外,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县区布局有华图教育分(子)公司,公司员工总人数12000多人。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易博士带领华图教育集团致力于教育公益事业。资助了多个贫困地区、多所高等院校的教育事业,帮助几千名贫困大中学生完成学业并逐步走上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道路。易定宏和华图教育集团先后在湖南邵阳、青海玉树、四川芦山、大凉山等地援建了多所希望小学;每年出资数百万元在四川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设立奖学金,帮助贫困学子。2009年,易定宏博士个人出资在自己的母校邵阳县河伯中学设立奖学金,10年间,共计资助师生600多人次,捐助经费近300万元。2018年易定宏博士还出资1200万元为河伯中学修建教师公寓,改善教师生活条件。此次基金的设立全部由易定宏博士个人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