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加强管理服务水平 让新生感受温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08 | 责编: 曾瑞鑫

为保证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于7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517会议室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布置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李华钢、曾令涛、林颖,各二级学院分管学工工作负责人,以及机关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林颖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招生录取安排,包括2019年预计招生总人数、各个省份具体招生时间安排及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2018年迎新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表示2018年迎新工作已达到了人流顺流,交通顺畅、入住顺心和餐饮顺利四“顺”体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和避免。同时,她指出今年教务处对迎新系统进行了升级,学生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网上迎新流程。随后,她详细地介绍了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和各阶段工作任务。

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和财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根据学校迎新工作要求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同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

曾令涛指出,迎新工作人员务必要以老带新,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场迎新的宿舍迎新点布置要整洁,美观。

李华钢强调,“每一个宿舍迎新点的布置学院之间要做好协调和规划。各职能部门职责要明确,各司其职。他指出网上迎新阶段网络中心要确保网络的通畅。”

林颖提出,各二级学院迎新方案中工作人员务必要熟悉工作任务,按要求完成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人,保证暑期迎新工作的顺畅沟通。

“数字化迎新工作一年比一年做的好”,曾志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2019年除了本科生迎新工作之外,还需要做好第一届研究生迎新工作。他对迎新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强调两“细”——管理细心、服务细心。“细节决定成败,二级学院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实际情况对迎新现场进行灵活管理。迎新工作人员在工作和帮助新生解决问题时要给学生、家长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他希望所有工作人员通过四“顺”和两“细”体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高的管理水平和好的服务质量。

据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迎新工作布置会的召开,有利于学院合理有序地安排、组织迎新工作,使新生在迎新过程中感受温暖,体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数字化迎新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