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9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08 | 责编: 曾瑞鑫

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

--2019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全面启动!

为庆祝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70周年华诞,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开展,7月8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国防教育编辑部主办,国防少年办公室承办的"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一零一学校上地校区举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北京市、河北省、广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该活动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国防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动教育[2019]3号)中要求的全国性的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本次"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紧贴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组织广大青少年用手中的笔抒发爱国情怀、展现爱军真情、彰显报国之志,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国防教育日趋受到重视,各级主管部门通过政策的形势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的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国防教育进社区是主要的普及形式,本次活动为更加普及中小学生参与到国防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生写作文的形式进行参与;考虑到参与人数会达到"百万"级,为保证公平、公正,组委会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让学生进行提交。

据悉,"百万少年抒写国防"活动2018年曾在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下取得显著成果,全网关注度达到300万人,报名人数超过22万人;今年活动在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下,面向全国开展,预计参与人数将超过500万。活动受到各省市级国防教育办公室、教育主管机关及中小学校的支持,目前已在北京、天津、辽宁省、河北省、广西省、新疆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地开展,报名征文已经开始。

在活动的全国启动仪式上,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教育部有关领导为活动专家评审颁发聘书,专家评审在活动中保证公平公正的同时,也将"国防一课"中为学生们在线讲解国防教育相关知识,真正让国防教育走到学生的身边。一零一学校的学生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中发言,向各级领导汇报了对于国防教育的认识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