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青龙湖小学召开校本课程编写研讨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7-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7月5日讯(李小野)沐浴在生态文明教育的阳光中,青龙湖小学校迎来了开发校本课程的契机。为确保新学期校本课程的高效实施,7月4日,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召开了校本课程编写研讨会。四川省教科院信息中心主任郭斌、四川省社科院郭志伟、成都市教科院教育改革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史玉一行16人到校和课题中心组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共同研讨了校本教材编写的相关事宜。

image.png

为了能使校本教材的编写规范、有序、精致。专家们分别深入到“气象”、“水的故事”、“不一样的种植”、“动物多样性”、“垃圾分类”五个研讨组中,结合学校市级课题《小学生态课程构建的实践研究》,和老师们深入探索如何将学校正在开展的生态教育课程进行有效整合与改进,形成系统化、梯度化的小学生态教育校本教材,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课程编写添砖加瓦。

image.png

学校校长廖小强就学校校本课程编写的背景、总体目标以及学校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内容、评价机制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同时和专家们一起聆听了各小组的研讨结果,每组派代表发表意见,经过讨论,与会人员对校本课程的编写谈了不同的看法,提出了比较有建设性的建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课程是学校办学思想的载体,多样化校本课程能使学生从“有兴趣”走向“有特长”,从“有特长”走向“有能力、有个性、有素质”。相信在校本课程的广阔天地中追逐梦想、勇于开拓的青龙湖人,定能铸就师生共同成长的未来,迎来万紫千红、桃李争芳的教育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