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长沙航院纪委出大招 特别聘任22名教师监督员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7-05 | 责编: 曾瑞鑫

"以前都是干部管理我们,现在我们也可以监督他们了!我一定认真履行特邀教师监督员的职责,反馈师生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学院党风廉政的监督员、民意沟通的联络员。"特邀教师监督员梁良激动的说。

7月4日上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组织召开首届特邀教师监督员聘任大会,22名在岗教师被聘为首批特邀教师监督员,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据了解,本次受聘的特邀教师监督员是由该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产生的,他们都是来自学院各条战线的优秀教师代表,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热心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优势。

该院纪委书记蔡海鹏表示,从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上,需要特邀教师监督员这样一个好参谋;从落实上级组织具体要求上,需要特邀教师监督员这样一个好帮手;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上,需要特邀教师监督员这样一个好队友。聘请特邀教师监督员是落实学院党委"把学院的事业发展好、把师生的利益维护好"这一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

"担任监督员,这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不辱使命,特别是不怕得罪人,干好监督员的工作。"特邀教师监督员陈波表示。

为做好特邀教师监督员工作,该院纪委还专门出台了《特邀教师监督员实施办法》,规定特邀教师监督员要对学院党员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可参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调查研究、专项监督等活动,对各部门勤政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讯员/李艳萍 谢莹苹 图片/刘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