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主题音乐党课献礼建党98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7-01 | 责编: 刘佳

原标题: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和中央音乐学院《律动军营 聆听初心》主题音乐党课在京首演

中国网 北京7月1日讯(记者 刘佳)6月26日,在党的98岁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由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地区支队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律动军营 聆听初心》主题音乐党课在京隆重上演。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带领他音乐团队,使音乐和党课有机融合,让在场的所有人在音乐和歌声中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国家博物馆礼堂内,一首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长征组歌》以清新优美的曲调,讴歌了红军历经艰难、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意志。《红旗颂》气势磅礴,让新中国成立的盛典仿佛在眼前再次浮现,让人不由得激情荡漾、豪情满胸,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时,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壮志豪情。《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把一切献给党》讲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时刻听从召唤,随时准备战斗的钢铁意志。

历史在旋律中展现,灵魂在音乐中升华。俞峰院长一边指挥一边向官兵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充分阐述了习主席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培养英勇顽强战斗作风,能打仗、打胜仗,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的殷切期望,并勉励全体官兵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勇敢承担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谱写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最后,全体官兵起立,共同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党课在雄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今天这台音乐党课,是学院精心打造的艺术精品,通过将音乐与党课有机融合,深刻诠释党的性质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既是一次重温党史、铭记党史的心灵之旅,又是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赵立昌主任介绍到。

武警天安门地区支队王建华政委说到:“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全体官兵一定把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对党忠诚、报效国家的精神追求;转化为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强大动力,为维护首都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