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市平谷区第八小学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长征路、回顾党历史、书记讲党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7-01 | 责编: 丰伟宏

中国网7月1日讯(记者 丰伟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了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强化党员干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平谷八小党支部于2019年6月29日上午,召开“不忘初心 矢志不渝”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旨在帮助党员教师回归教育初心,将歌颂党、赞颂伟大祖国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欣赏视频短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满含深情学演《我是中国人》后。大家身临其境于“红色中国、英雄中国、文化中国、科技中国、绿色中国、七子中国、历史中国、地理中国”之中,深刻感悟祖国悠久历史、广袤大地、富饶物产、灿烂文明、伟大发明和名人传记,党员们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重走长征路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有壮丽的史诗;一个伟大的民族,必定珍爱自己的英雄史诗。长征是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诗篇,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在两千五百米的自然山地,亲身体验从瑞金出发、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腊子口战役、胜利会师的情境。重走长征路让全体党员感悟到:“长征时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

回顾党历史

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全体党员回顾我党从1921年至今近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党员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之时。并牢牢树立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

重温入党誓

在 “不忘初心”环节中,党支部书记闫国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仿佛回到了刚入党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时的豪情壮志中。

书记讲党课

与此同时,闫国义书记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正如习近平同志谆谆告诫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工作,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教育教学和服务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