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前 >

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庆建园十周年 课程建设厚积薄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7-01 | 责编: 丰伟宏

日前,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以“十载童心•十年芳华”为主题,通过展示园所课程研究成果为内容,开展为期一周的庆祝建园10周年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6月2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的林崇德教授、刘焱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所长苏婧、中国教育报刊社编审刘华蓉、著名书法教育家漠公以及大兴区魏善庄镇党委书记谢景然、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工会主席李志霜等观看了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10周年庆典活动。

林崇德教授为10周年庆典致辞

在10周年庆典上,幼儿展示了该园的戏剧课程成果。戏剧表演的内容涉及绘本剧、英文童话剧、皮影戏、京剧、历史剧、神话剧、寓言剧、科普剧等。

 绘本安全剧•蜘蛛与苍蝇,树立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英文童话剧•小红帽,带入英语对话思维,体验不一样的小红帽的故事。

皮影戏•猪八戒吃西瓜,从玩具“小电影”引发幼儿探索“光和影”的关系,到自制皮影戏。


 寓言故事剧•进城,联系反思生活中现象,学会自我判断和思考。

历史剧•花木兰和神话剧•三打白骨精,感受经典故事中的人物性格与故事冲突。

科普剧•昆虫记,了解孩子眼中昆虫的世界,感知人和大自然的关系,渗透对生命的尊重。

庆典上,董事长谭静介绍,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在十年发展过程中,始终围绕“为儿童的美好人生奠基”的教育目标,坚持建设研究型幼儿园,形成了鲜明的人生中心教育幼儿园的文化特色。经过十年发展,她希望幼儿园继续凝练、发挥人生中心教育独特价值,创造提升建华幼教新优势;继续细化、提升人生中心教育办园品质,办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质量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