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超厉害!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诞生“学霸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28 | 责编: 刘昌

位于无锡的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继出现6个“学霸寝室”,24人集体升学的佳话后,又出现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学霸”班级——生物工程1501班。全班26人,6人成功保研,10人考研成功,1人出国深造,升学率超过65%。其中,16人全部升入世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江南大学录取,另一位同学将继续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深造。

“我们班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和丰富多元的培养体系。”班长张恒维告诉记者。在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辅导员马杰老师就建议同学们将自己未来的规划写在给四年后自己的信中,从那时起,班里同学就统一了思想,毕业后要进一步深造考取研究生。“作为班长,我也将继续在江南大学完成我的研究生学习”。

截止到目前为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已超过50%。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勇向记者介绍:“学院以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为契机,围绕“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总目标,通过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修订并落实教学培养方案,通过加强创新教育和海外交流,利用辅导员工作室平台,探索形成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通过抓学风教风,实验实践教学,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三年生物工程学院升学率均保持持续增长,是学院全院师生努力的结果,是学院优良学风传承的体现,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

随着高考志愿填报的开始,2019年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本科招生计划已出炉,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和酿酒工程的招生规模为238人。

生物工程1501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