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中国首档营地教育类真人秀节目“营未来”在山东教育电视台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27 | 责编: 吴雨航

2019年6月26日,以营地教育场景为载体,利用不同营会内容选题,以宣传和推广营地教育理念和价值,为学生的校外教育体验不断创新和发展提供立体展示平台,中国首档营地教育类真人秀节目“营未来”签约启动仪式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

本节目由营地教育网主办,中视影媒(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山东教育卫视提供黄金时段播出。第一季前四期已优选四个营地产品进行策划、拍摄、宣传、播出。节目同时在京东云、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播出,届时观众和点击量超亿。

《营未来》以教育+科技、体育、文化、旅游、艺术、影视、航空等,是一种寓教于乐的节目形式。《营未来》以育人为初衷,以育人为目的,以培育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公民的责任和宗旨,推荐和宣传一批在校外教育各细分领域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展示他们在营地教育过程中是怎样助力少儿成长、助推素质教育,以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为主导思想,立德树人,实践育人。

《营未来》是全国首档营地教育类真人秀栏目,首次创新性地将我们社会主义价值观,以校外营地教育的场景和课程相结合,在12期的节目当中,以沙漠、草原、森林、海洋、雪场、农庄以及景区、特色小镇、红色主题营地(基地)、各种科普场馆等等,立德树人,实践育人。《营未来》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张同道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陈光社长(总编辑)、山西传媒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教研室主任崔玉峰、中国营地教育联盟副理事长、游美国际营地创始人李璟晖作为监制严格把关节目质量;邀请李波作为本栏目总导演(原吉林卫视《童秀天下》节目组制片人、总导演,同时导演团队聘请资深业内导演共同策划制作,共同严把节目质量关,寓教于乐。

山东教育卫视传媒中心常务副总监高寒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首先,山东教育卫视作为集卫星频道与融媒体化传播于一体的新型主流媒体,本就是立足山东服务全国的现代化教育文化公共服务平台,而《营未来》也正是以营地教育为载体,在校外教育的领域进行创新和发展,我们在这种高度的思想契合中,共同致力于教育发展。山东教育卫视做为《营未来》的播出平台,配合做好相应的服务。最后,山东教育卫视也愿意与《营未来》这样的教育开拓者和创新者一起达成深度的战略合作,共同助推素质教育,助力少儿成长。

营地教育网创始人刘胜海在致辞中说:我本是传媒广告人,怎样将营地教育的理念和创新育人模式更好地展示给社会、家长,让更多的人知晓营地教育的价值,这是我营地教育网的责任,也是使命。“营未来”这个创意,也是一语双关,我们也是想通过各种有意义的营会活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影响孩子的一生,做积极正能量的教育!

中视影媒(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波先生表示,《营未来》是营地教育网和中视影媒策划团队联合研制的原创儿童真人秀节目,节目内容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4月30号实行的《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节目结合营地教育和近段时间儿童节目发展大趋势,强强联合打造具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寓教于乐的高品质节目。

《营未来》节目策划团队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艺术传媒学院。主创团队先后参与过中央电视台《运动派》、吉林卫视《童秀天下》、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等国内知名真人秀节目。策划团队精心节目内容,打造具有高质量和观赏度强的节目。为营地和机构搭建一个具有高品质的输出平台。

中国营地教育联盟副理事长、游美国际营地创始人李璟晖先生致辞说,营地教育是没有围墙的教育,游美营地从2010年开始将第一批中国孩子送到美国参加夏令营,5年后于2016年在杭州千岛湖建立中国第一个美式国际营地,见证了数万孩子在营地中的成长,目前已经在杭州千岛湖、上海、北京、云南建了4个美式国际营地,希望不出国门就能让孩子们享受美式营地教育的理念和教育方式和成果,希望营地教育成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补充,让孩子们通过营地教育收获快乐、友谊和成长!

贝乐谷营地教育创始人张义勋先生说,公司总部(营地运营中心)就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已在营地教育道路上走过4年历程,目前自营营地有5处,腾格里沙漠、西双版纳雨林、雪乡、北海涠洲岛等营地。“陪伴孩子快乐成长”是创立团队的初心,努力打造适合中国孩子的营地为己任。营地教育就是把学生所学的书本知识,通过接触自然与人文,拓宽视野,直接获得感性知识。营地教育让学生为自然为课本,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营地教育提供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无法实现的价值,比如培养孩子面对未来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批判能力等等。营地教育已经在欧美风行了近200年,一些国家已把营地教育正式纳入常规教育体系。中国的营地教育才刚刚起步,我们任重而道远!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最后预祝营地教育《营未来》真人秀节目圆满成功,收视长虹!

《营未来》是全国首档营地教育类真人秀节目,第一季共12期,每期30分钟,目前已确定第一季5期节目营地拍摄计划(乌兰布统黄金部落草原营地、北京金海湖骑士庄园国际营地、北戴河暴风湖国际营地公园、游美国际营地(上海)、贝乐谷腾格里沙漠营地),后期营地拍摄也期待更多的有特色、有品质的营地教育机构参与,共同为营地教育在中国的发展,群策群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