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北服“洋模特”毕设展上完成集体“首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6-25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6月25日讯(记者 刘佳)蒙古的勇敢、伊朗的斑斓、韩国的精致、中国港澳台的前卫……6月21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学院的2019届毕业生作品展T台秀上,多国“洋模特”身着各色服饰,完成了他们的T台集体首秀。这是他们在北服学习的集中成果展示,同时,也是对自己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

北服国际学院设计专业学生凯尔作品

“中国文明代表亚洲”

炫动的绿色、前卫的材质,让走在T台上的4位“洋模特”大放异彩,她们“独一色”都是女生,但身上的服饰却让她们在阴柔中多了几分果敢与刚毅。这是北服国际学院设计专业学生凯尔的设计初衷。

“我的服饰为女性设计,具备2个关键词——温柔和勇敢,这也是我在女性身上看到的特质。”来自蒙古的凯尔正如她设计的服饰一般,兼具温柔与果敢。就如同当时她选择到北服就读时的决然一样。“中国文明代表亚洲,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北服又是北京最好的服装设计类高校,所以我选择来这儿。”已经在北服国际学院学习生活6年之久的她,深深地爱上了这个文化多元、专业领先的服设殿堂,并直言以后还将继续留京发展。

在当天的T台秀上,有不少和凯尔一样为设计而来,满载而归的海外学子。当天,T台秀共展示了来自蒙古、伊朗、韩国、缅甸、马来西亚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23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留学生10人、港澳台侨生13人)的81套作品。秀场上的模特,也主要以2018年首次招收的全英文授课表演(服装表演)专业13名“洋模特”为主,辅以设计专业5名留学生。

在动态秀之外,当天,还设有静态展区,其中主要展出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6名毕业生作品以及研一南非服装设计与技术研究专业留学生林雪在第五届中国马海毛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冠军作品。

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席宇梅(右2)

“为中外文明搭建对话桥梁”

当天的T台秀主持人同样也是来自海外的北服学生,她就是来自乌克兰的汉娜,目前就读于北服国际学院编导专业。在国际学院,汉娜表示,学到的不仅是编导或其他单一学科知识,而是复合型知识的交互式学习。这也是国际学院为海外学子们提供的得天独厚的教学优势。

据国际学院院长席宇梅介绍,北服现有外国留学生350余名,留学生国别达到69个。其中全英授课表演专业是2018年首招,除了完成与中国学生同样的课程之外,还额外提供了绘画、服装设计、影视表演、时尚买手与企划、国际贸易等多领域的知识学习,使其未来成为时尚领域的多面手、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图片来源:北京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