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艺术扶贫“上凉山”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19-06-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4日讯(宋得恩)近日,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魏佳、艺术设计系牛铸科老师及环境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师生团队,在四川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董鑫的带领下,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马湖乡大杉坪村开展文化艺术扶贫工作。

image.png

据了解,雷波县大杉坪村是由原来居住在大凉山的彝族村整村搬迁而来,拥有193户900多位村民。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从无到有,2016年由包括省教育厅在内的几家单位援建了村委会办公楼、广场、村幼儿园等设施,目前幼儿园有67名小朋友就读,拥有老师4名。参与扶贫的银杏学院师生团队主要任务是为村里的幼儿园绘制艺术墙画。

image.png

在大杉坪村幼儿园,银杏学院师生们发挥艺术专业特长,设计、造型、勾线、填色、书写,分工明确,共同绘制着一幅幅既具有彝族民族特色,又简洁活泼具有现代气息的墙画。幼儿园小朋友最是高兴,对大哥哥大姐姐绘制的墙绘充满兴趣,家长们和附近彝族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对墙画的民族特色和表现内容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师生团队加班加点的工作热情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表示倾佩。

参与活动的银杏学生纷纷表示,参与绘制工艺墙画,既可以锻炼展示所学的专业能力,又能通过墙画的形式美化乡村,让小朋友们在美的环境中受到熏陶,还能亲身参与到脱贫攻坚一线,体现学校成就学生,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学院扶贫办常务副主任魏佳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以扶贫为己任,在四川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全力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被中共四川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定为“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并予以表彰。学院将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四川省的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