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重磅!北京2019高考本科分数线揭晓!25日开始志愿填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6-23 | 责编: 王静

上午,北京市教委公布2019年统一招生考试本科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是北京市一二批次合并的第一年,从录取分数线来看,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0分、理科423分,文理科数学均创满分。后天(6月25日)起至29日,考生可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

文理数学均现满分考生

今年是北京市本科一二批次合并的首年,从今天上午公布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显示,文科480分、理科423分。北京市教委同时公布了高分段考生人数及单科高分,今年,文理科数学均现满分。

根据市教委公布,650分以上考生文史类243人,理工类2211人;600分以上考生文史类1951人,理工类7838人。具体到各个学科,文史类考生中,语文平均分96.26、最高分143;数学平均分109.83、最高分150;英语平均分100、最高分149;文综平均分196.06、最高分275。理工类考生中,语文平均分97.88、最高141;数学平均分109.88、最高分150分;英语平均分108.48、最高分150;理综平均分204.64、最高分295。从公布的数据显示,文理数学均现满分。值得注意的是,英语学科理科生平均分及总分均高于文科生。

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2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84分。统一招生考试专科提前批面试参考线(三科总分):文科120分,理科120分。根据安排,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7月23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公布。

高考命题向明年高考改革平稳过度

明年,北京将进入“新高考时间”。今年,命题注重考查学科素养,试题难度适中、区分良好,对中学教学发挥良好导向作用,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为向2020年新高考做好了过渡。

从命题角度来看,2019年北京高考命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发挥考试的育人价值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语文大作文第①题“文明的韧性”,引导考生深入领悟中华文明“韧”的精神内核,通过对中国历史关键时刻的回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实需求的思考,激发考生深刻领悟中华民族的品格与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大作文第②题“2019的色彩”,要求考生选择一种色彩,形象地表达对2019年的感受和认识,引导考生将自身的成长置于国家发展前进的历史进程中,在时代发展的宏大背景下,以一种家国天下的情怀襟抱,思考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获得各方普遍好评。

对高考成绩有质疑可在25晚6点前反馈

考生在查询到高考成绩后,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5日18:00前向高考报名单位或所在区高招办提交成绩复查申请。

根据工作安排,6月25日8时至29日20时,统考考生将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高职专科志愿的填报时间为7月21日8时至22日20时。目前志愿填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按时参加志愿填报。

录取主要日程安排(7月6日至7月30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6日至14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7月15日

本科普通批录取 7月16日至21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7月21日至22日

高职单招录取 7月23日至26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 7月23日至27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7月28日至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