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大学花式招生哪家强?这些文案有点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6-21 | 责编: 刘昌

【解说】高考刚一结束,各大高校的招生大战就拉开“战幕”。你可能以为大学的招生广告是这样的,有板有眼,规规矩矩。你可能以为大学的招生宣传片是这样的,庄重大气,四平八稳。但在学生们的积极“助力”下,各大高校的招生画风变成了这个样子。

为了吸引考生报考,各大高校挖空心思出了不少新招奇招,快来和小新看看,今年各高校祭出了怎样的“大招”?

【字幕】花式海报 营销鬼才

灵感来源于生活,不少高校将招生文案做成似曾相识的“小说文案”“弹窗广告”“椰汁包装”,将母校花式“安利”给正在择校的高考生们。

重庆大学的招生海报,不看到最后还以为又是一本网络小说。

安徽师范大学的海报,同学们将学校的介绍和游戏《恋与制作人》海报进行了一番创意改编。

清华大学的海报,派出了一群可爱的小黄鸭,小黄鸭摇旗呐喊“在清华等你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海报则参考了某饮料品牌的经典设计,熟悉的风格不同的味道。

还有这款“彩虹”海报,借鉴了网站广告栏的设计,直接用颜色给你最极致的冲击。

【字幕】鬼畜剪辑 猝不及防

李云龙魔性画风加鬼畜剪辑,男声尖叫版《狂浪》配破音处理让人耳朵仿佛怀孕。让人怀疑这真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发的视频吗?随后火箭军工程大学官方微博@火大青春 应声抢占热评一楼,让人突然明白这竟然是一条招生广告。

【字幕】组合招生 假装Diss

跑到对方校门口宣传,这不是搞事情吗?没想到主页君跑出来卖了个萌。嚯,原来这是商量好的套路呀!

【字幕】爽了在校生 让高考生心动

或许你知道陕西师范大学,但你知道“陕西吃瓜大学”吗?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的微博上就晒出了“吃瓜”九图,邀请考生一起来到陕师大“聚众吃瓜”,有没有心动的感觉?除了吃瓜,还可以蹦迪!河海大学专门为毕业生准备的草地音乐节暨毕业歌会火爆网络,顺便借“河海蹦迪大学”的走红宣传了一波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优势。

【字幕】突然被秀一脸

各大高校人才济济,有秀才艺的,武汉科技大学美女老师组团自编舞蹈,在校园内拍摄了一组以《知否知否》为主题的MV,为学校代言推介学校的美景。

有秀大咖的,上海交大直接搬出了自己的两位科学界元老。

有秀美食的,山东大学为了考生的到来特意准备了一桌好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是直接派出食堂厨师代言。

山东大学不光秀美食,还秀猫,喂喂喂!犯规了!

【解说】看完这些花样招生文案,有网友感叹,大学读了几年没发现原来母校可以这样皮!也有高考生不得不向父母澄清:“爸爸妈妈你们听我解释,我要报考的真不是什么不正经大学!” 

编辑 曹梦雅 闫宇赫 包装 崔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