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居民与大学生共贺祖国70华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肖诗琪 闫兆松 | 时间: 2019-06-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1日讯(记者闫景臻 实习记者肖诗琪 通讯员闫兆松)6月20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胜利街道“我和我的祖国——七十华诞同筑梦,盛世欢歌谱华章”大型文艺汇演在顺义区工人文化宫举办。北京城市学院部分实习生及顺义区胜利街道辖区内的青年学子百余人来到顺义区工人文化宫与胜利街道辖区内的400余名居民相聚在一起,在欢声笑语中载歌载舞共庆祖国70华诞,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年轻。

image.png

演出现场氛围热烈

胜利街道工委书记张洁及全体班子成员陪同顺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守旺,顺义区经管站党组书记王猛元,顺义区文旅局工会主席杭志强,顺义区文旅局副处调研员关东明,顺义区科协副处调研员赵国栋,顺义团区委综合教育部主任赵宁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登台前,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居民演员补妆

与以往胜利街道由居民自编自演的大型文艺汇演活动不同,本次活动的文艺节目从创意编排到化妆演出都有辖区大学生的参与。她们阳光的气质和极高的素养为本次活动注入了青春、靓丽、昂扬的气息,她们脸上的微笑及积极的行动更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向上风貌以及爱国精神。

image.png

顺义区胜利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洪涛致辞

演出按照建国70周年时间发展顺序分为奋斗篇、改革篇、追梦篇三大篇章。由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共建单位等百余名群众演员奉献了舞蹈、歌曲、情景剧、器乐演奏、服装表演等10余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和谐友爱的邻里关系跃然于舞台之上。此外,名家殷之光先生以炙热而饱满的感情、铿锵而有力的声音诵读了一首《人民万岁》,带领不同年龄段的观众们回到那段动人的岁月,领略伟人的卓越风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丰富精彩的演出

绚丽的舞台、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展现的是胜利人“崇文尚学、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演绎的是“邻里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满腔豪情。当大合唱《歌唱祖国》的乐曲响起时,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手舞国旗和演员们一同放声高歌,激昂的颂歌表达了胜利人对建党98周年和祖国70华诞的美好祝愿,并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百名大学生与居民共祝祖国青春永驻

活动结束后,许多观众表示意犹未尽,纷纷上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胜利街道团工委书记周莎莎表示,胜利街道近年来在“文化兴区、文化惠民”理念的指导下,与北京城市学院等高等院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这对辖区的文化建设和文娱活动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胜利街道还将继续与高校、青年学子们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办好“精彩暑期”、“十月金秋”等文化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image.png

青春中国 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