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职院韦秋杰:喜欢和学生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6-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8日讯(李小野)走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韦秋杰的办公室灯还亮着,他还在继续工作。韦秋杰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与房地产分院工程造价专业教师,他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是爱岗敬业、勤奋认真的表率。在他办公室的墙上写着一句“细节决定成败,点滴铸就辉煌”。他一直以这句名言要求自己,工作上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image.png

今年36岁的韦秋杰,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职称,有10年教龄,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骨干教师。他先后被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评为年度优秀教师、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党员,被2018届毕业生评为“我最喜欢的老师”。并先后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赛事获得优异成绩,他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image.png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花源校区坐落在新津县花源镇,远离了市区的喧嚣与繁华,少有休闲娱乐购物的地方,有着良好的空气和清净的环境,在这里学习,得天独厚。韦秋杰自2009年来到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一直扎根花源,每天早出晚归,勤恳工作。

image.png

为了方便工作,2011年韦秋杰不顾全家人的劝阻,把家安在了花源。工程造价专业,一直是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规模最大的专业之一。该专业老师少,学生多,因此教学和专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韦秋杰作为该专业的骨干教师,为工程造价专业的发展和建设,付出诸多心血,取得了斐然成绩:2010年工程造价专业成为“院级重点建设专业”;2011年取得四川省建设类“双证制”教育资格,毕业生获取职业资格证比率达90%;2012年工程造价专业成为成都市级特色专业,同年,学院开始了国家骨干示范院校建设,工程造价专业成为示范建设专业之一开始新一轮的建设,并在2015年顺利通过骨干示范验收。2016年骨干示范建设后至今的三年多时间里,韦秋杰指导学生三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韦秋杰先后多次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和学校组织的赛课,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次,省级一等奖两次,学校一等奖一次。在这些成绩背后是他默默的付出,从学校办公室回家步行只需要15分钟,但是他却常常忙于手里工作而忘记回家吃饭,每天晚上,他和学生一起不断训练专业技能,既当教练,又当陪练,常常利用晚上课余时间辅导学生画图、算量,10点之后才离开教学楼是常有的事。

这就是韦秋杰,一个不爱热闹,选择宁静小镇生活,一心扑在工作上拼命工作的八零后。有人问他为什么工作如此卖命,他回答说:“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好”。这句简单质朴的话,反映了他对这份工作的喜欢和热爱。

在领导、同事眼中,韦秋杰老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他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对工作始终保持着那份热爱和认真。身为分院教师党小组的组长,韦秋杰每次在艰巨任务前从不退缩,迎难而上,在分院树立了良好榜样。在学生眼中,韦老师工作认真负责,讲课清晰透彻,与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玩耍,即是良师,也是益友。同学们很喜欢他。

从教十年,韦秋杰觉得做一个既有渊博学识,又甘于奉献的老师并不容易。“但我喜欢耕耘于三尺讲台,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韦秋杰说,这份工作需要有“教育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心。韦秋杰说,自己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生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