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跟谁学创业5年成功上市,重新定义K12在线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9-06-17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曾瑞鑫)2019年6月6日,跟谁学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或是中国K12在线教育公司唯一一家规模化盈利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2019年6月16日,跟谁学五周年,是美国上市的教育公司中增长和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

跟谁学:重新定义K12在线教育

跟谁学辅导老师在内部曾分享自河北考生钟某"喜报":钟某参加2018年高考前报了数学班,当他考完第一科后,兴奋地告诉家长:"数学题都做过,看着其他考生愁眉苦脸,自己像'作弊'一样。"首战告捷,随后的3科考试,都超水平发挥,他如愿考入理想大学。

而这位考生在报名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数学课程时,数学成绩平均20分,经过学习提高到148分,同时英语也有了很大提高。

这仅是跟谁学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

2014年成立的跟谁学是中国领先的K12在线教育机构,其辅导课程覆盖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全科,同时提供语言培训、职业资格及生活兴趣类课程。跟谁学优选有经验的老师,优秀主讲老师平均有超过11年教学经验,录取率不到2%。跟谁学通过"直播+辅导"的在线直播大班课堂形式及"7+6高效学习法",使学生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2019年毋庸置疑是跟谁学发展里程碑,恰逢成立五周年,且成功上市。上市后,跟谁学将以更雄厚的实力及影响力,迎接在线教育黄金期。

学习改变命运。多年来,人的前途依旧和学历、教育背景等关系密切。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曾做过多年的老师,非常理解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有多么大。借助跟谁学,这些孩子能通过跟谁学的在线双师直播大班课,享受到一线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这对于孩子们和他们背后的整个家庭来说,都有重要意义。

可以说,从零开始到今天的中国K12在线教育公司美国上市第一股,跟谁学这5年,重新定义了中国在线教育。

跟谁学的使命:科技让教育更美好

跟谁学创建初期的使命是"让教与学更平等、更便捷、更高效"。随着跟谁学的不断发展,对其使命也进行了梳理和调整,成为"科技让教育更美好"。这里所说的"美好"一定包含着教育公平。

2018年,跟谁学学生某袁同学以高考成绩659分考入北大后,给跟谁学写了一封名为《念此良多》的感谢信。实际上,这不是个例。有69%的学员说,自从跟着跟谁学学习英语以来,就以跟谁学课程为主,成绩提升非常明显。

跟谁学坚信互联网+教育的力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洞察学生的学习行为,有针对性地提升学习效果,能够让老师更懂得学生,能够让老师和学生的学习时间得到充分利用。

教育是一项没有尽头的伟大事业

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

陈向东认为,在线教师的最大魅力是能够把优质老师的价值放大。通过互联网,一个优质的老师可以讲给500名、1000名学生,甚至是一万名学生听。也正是因为如此,跟谁学有着浓厚的技术文化氛围,比如跟谁学创始人中有一半来自百度;2014年7月,组建了行业领先的视频直播技术研发团队;2015年,有近300位技术和产品的伙伴;预计2019年年底,会有近1000位技术研发和内容研发的小伙伴。

用陈向东的话就是:"我们始终坚信未来一定是美好和科技相乘;我们始终认为教育是一项没有尽头的伟大事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力去帮助更多的学生,去温暖更多的家庭,去改变更多人的命运轨迹。"

持续地快速增长,跟谁学做对了什么?或许正如陈向东曾公开表示的:"在线教育回归教育本质,继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完善客户学习体验。"在陈向东看来,教育有五个永恒不变,即减少学生的学习时间、降低学生的学习成本、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美好学生的学习体验。

因此,陈向东一直强调教育回归本质,专注于做一件事,那就是成就客户。"成就客户"的企业价值理念就是一切围绕客户,将服务做到最好,体现在线学习的真正价值,即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和质量更好。

一切又只是刚刚开始。或许对于5岁的跟谁学来说,从这个时间点开始,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更多人的人生轨迹,从而最终达成跟谁学的愿景--成为一家令人尊敬的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