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焦点图 >

“探校日报”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6-17 | 责编: 丰伟宏

编者按:特色点亮教育,文化凝聚校魂。如果说课程建设是一所学校的基础架构,那么,文化一定是它的血肉为每位师生带来有生命力的教育和启迪。在朝阳,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血肉”,他们也让朝阳这座教育新城以迅猛的发展速度焕发着青春的活力,传递出动感的教育频率。中国网教育频道将以“探校”为由,叩击朝阳区每所学校的文化之门,愿我们的立体呈现还原一个有生命力的教育强区。

成立于1956年的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依托朝阳教委“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项目,于2012年7月正式成为八十中办学集团的成员之一,实现了其办学发展过程中的一大跨越。原八十中教学副校长于冬云来校任校长一职。于冬云到校后,将八十中“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让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思想在温榆河分校校园内进一步延伸。八十中学文化基因的注入,让这所有着近60多年历史的老校焕发了勃勃生机。走在校园里,你很难将学校与它农村校的过去联系起来,因为校园里一步一景,学校文化氛围浓郁。

文化景观——智慧之门

文化景观——孔杏之坛

机器人实验室

劳技家政教室

生物情景教室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