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发布“尚美公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6-17 | 责编: 丰伟宏

日前,历时1年之久,由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制作的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尚美公约”正式发布,标志着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开启了践行公约的尚美之旅。该校校长全疆发表示,学校将秉承"习与智长、化与心成”的校训,围绕公约开展系列活动,真正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

据了解,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尚美学生公约》绘本基于12个学龄段学生的心智特点、国家要求、学校特色等范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为主要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呈现出学校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有效落地的思考。   

该公约分为小学版、中学版,每个学龄段各有10条并且有所侧重,高低学龄段之间也呈现一定的逻辑、递进关系。全疆发校长介绍,譬如小学1-3年级“学之美”中,从学会听讲发言到学会思考,再到学会预习。小学4-6年级“德之美”中,从学习传统文化到学习伟人英雄,再到关心国家大事。初中三个年级中,从有梦到追梦,再到筑梦的层层递进。高中三个年级中的“趣之美”中,从关心时事到学习文化艺术,再到研究历史。

除了“尚美学生公约”之外,与之相配套的,学校还有“雅美教师公约”30条。全疆发表示,教育的本质就是促进人性的完美,所以学校提出了“美的教育、美好人生”的办学理念。通过在审美过程中激活向善和求真,从而实现人格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