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潮玩炫酷满满黑科技

来源: 都市快报 | 作者: 林建安 | 时间: 2019-06-13 | 责编: 徐虹

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潮玩炫酷满满黑科技_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都市快报(记者 林建安)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主会场,在毗邻梦想小镇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启动仪式和主题展示将在这里举行。

沿良睦路一路往北,过了梦想小镇互联网村,在同一侧就能看到这座气势宏伟的棕色建筑了。

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占地面积近100亩,总建筑面积25600平方米,主体为钢架结构。其中,会展中心面积超1万多平方米,设170多个展位。

中心以中国传统的“天圆地方”为设计理念,外观采用玻璃幕墙和金属铝板。整体走的是现代风格,同时也借鉴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在入口处,就能看到中式的门框。

在中心的前厅,还设置了一个“如鱼得水”的装置。巨大的水幕下,166条金鱼在水中自由遨游。这也象征着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就如鱼和水。

“天天新物种”展区,就在“如鱼得水”广场的西北角,每天发布两件前沿项目,今天下午2点半,将展示一款骨科手术机器人和眼科手术机器人。

西泠印社制作大印章

刻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活动周的主题展示分为“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新动能加速壮大,以及钱江潮”6大展区,170多个展位。其中,“钱江潮”展区是本次主题展的浙江特色展厅,22个浙江省代表性双创项目精彩亮相。

进入主题展示区的序厅,在正中间能看到一个大印章,那是由西泠印社制作的,上面刻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6个大字,是个5×5米的正方形,象征着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五周年。

印章的两边,是一对翅膀,寓意双创升级。左边的“翅膀”的数据大屏上,将呈现5年来,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不断推向深入所取得的成果。右侧“翅膀”,展示的则是历届重点参展单位和今年参展单位的LOGO,整体呈波浪造型排布,寓意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印章正对着的地面,印着双创活动周的LOGO,寓意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六大展区里

各家单位都将带来哪些项目?

各挑一个提前跟大家透露一下。

创新创业创造环境不断优化展区,将展示30个项目。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将以杭州医药港为例,展示放管服营商环境改革成效。

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展区,将展示35个项目。成都越凡创新科技,将带来新零售机器人。

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展区,展示30个项目。北京枭龙科技,将带来AR智能眼镜。

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展区,将展示29个项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将带来超大型VLCC硬翼风帆。

新动能加速壮大展区,将展示24个项目。爱驰汽车,将带来移动式快充机器人。

浙江展区,将展示22个项目。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将展示创新驱动发展的“滨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