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面试+体质测试 北大自主招生开考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侯少卿 | 时间: 2019-06-12 | 责编: 刘昌

原标题:面试+体质测试 北大自主招生开考

为时两天的高考“大战”刚刚落幕,自主招生的比赛哨声便吹响。不少刚结束第一场“战斗”的“学霸”,在高考后又开启了“赶考”模式。6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启动,1345名初审合格考生进入考场。

几位考生告诉记者,今天测试内容主要为面试,考生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两道题目的解答,考题分别为数学和物理,题目重点考查考生对相关学科的知识储备、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据了解,面试结束后,北大将组织考生参加体质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指数、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

记者了解到,除北京大学外,清华大学昨日也进行了自主招生初试,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也将陆续举办自主招生考核。

  考生走出考场,家长为考生拍照留念。

  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家长迎接考生。

  考试结束后,考生家长迎接考生。

  考试期间,在考场外等候考生的家长。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