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哈工大新增计算金融专业 培养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思琪 | 时间: 2019-06-11 | 责编: 曾瑞鑫

原标题:哈工大新增计算金融专业 培养新工科复合型人才

新华社哈尔滨6月11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新增计算金融专业,将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作为计算机、金融工程与管理科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该专业旨在培养计算机与金融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如今,传统的金融学方法难以解决现实中的复杂金融问题,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可成为新兴手段。”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说,拥有交叉学科知识的计算金融人才将成为解决金融难题、推动金融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叶强介绍,2019年3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金融专业正式获教育部审批,并设立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目前,该学院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生入学时只需报考经济管理试验班,两年后可按照自身兴趣及人生规划,在包括计算金融在内的10个专业中进行选择,从而进入该专业学习。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金融投资、交易、决策分析等相关工作,也可在相关领域继续深造,成为高级专业化管理人才和高级研究型人才。

哈尔滨工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以“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经管创新人才”为培养目标,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积极推进国际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