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武侯三幼唐美:带着感动和幸福一直走下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李小野 | 时间: 2019-06-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0日讯(宋得恩 李小野)“选择学前教育事业属于偶然。当初选择是因为本身也不抗拒这样的职业,在接触后慢慢适应下来,并喜欢上了教育,尤其是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时的乐趣。”一转眼,唐美从事学前教育工作4年有余。是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的中班班主任,工作将近2年的时间里,她先后获得了“浅谈小班建构游戏论文”区级三等奖、新媒体信息技术课区级一等奖、新媒体信息技术课市级二等奖等,并连续三学期被评为园级玩美教职工。

image.png

保持一颗永远学习的心 在压力下不断成长

“教育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自身要保持着一颗永远学习的心,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唐美在每一次的教育活动中,都将最好的教态展现出来,将最好的体验带给每一个孩子。孩子积极参与,从游戏中得到乐趣,积累经验,潜移默化地收获知识,唐美说,这就是对她最好的回馈。

image.png

“我的工作其实很繁琐,很忙,压力也很大。”但尽管如此,唐美依然能做到及时总结以促进自己成长。所以,面对压力,唐美觉得那是一种挑战,她能从中积累经验,让自己成长得更快。

唐美说,幼儿老师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所以,她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积极参与到家园共育中来,一起培养孩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孩子未来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感动中前行 带着幸福走下去

去年,唐美参加武侯区教育局安排的教师专业提升的培训,因为培训要去一周,离开之前唐美跟班上孩子们说:“唐老师因为要出去学习,你们要十多天都看不到我,你们会想我吗?”唐美只是随口一问,她没有想到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不舍的表情,“唐老师,你还会回来吗?”“唐老师,你为什么要走?”于是,问着问着一个叫嘟嘟的男孩子在一旁默默地流着眼泪,唐美问他为什么要哭,嘟嘟说:“我有点舍不得你,因为我们很久很久都看不到你……”这一瞬间,唐美也没有忍住自己的眼泪……她说,这是她跟孩子们在一起最感动的时刻,那种彼此需要,彼此不舍的感情,温暖了她的整颗心。她给每一个孩子一个深情的拥抱,并告诉孩子们,唐老师只是出去学习几天,很快就会回来的,让孩子们照顾好自己,回来后给孩子们带小礼物。

image.png

唐美说,因为自己是新手老师,所以在教育教学中她一直在研究3--6岁发展指南,根据各个年龄段的需求来开展教学,实施适合孩子发展的方法,让孩子们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发展得更好。她很感谢信任她的家长们,是家长的信任给了她更多的前进动力。

唐美很喜欢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她说,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有开心、有感动、有悲伤、有幸福,那种感觉仿佛自己也成了一个孩子,这样回味童年是她的幸运和幸福,所以她会保持这份对职业的热爱一直走下去。“人们常说,不管你曾经经历过什么或现在经历着什么,都要不忘初心继续走。是的,我也一直坚信,并且也要这样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