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身边“五福”我收集 共筑伟大中国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6-08 | 责编: 丰伟宏

为庆祝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素养。6月6日,丰台五小万柳分校在丰台青少年剧场,隆重举行“集福.筑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节”。

学校“三结合”教育委员会成员及200多位家长代表参加活动。与此同时,学校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关注教育发展的人士欣赏此次文化展演。

本次校园文化节,主题为“集福•筑梦”。一方面,将“收集五福”作为串联每个节目的一条红线,时时处处洋溢着学生各个方面的“幸福感”;另一方面,将“共筑中国梦”作为本次文化节的核心灵魂,表达出全体师生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和强烈信心,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这是一场学校、家庭、社区欢乐融合的盛会,这是一场歌颂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盛会,这是一场学生巩固和展示学习成果的盛会!本次活动包括领导致辞,表彰先进,颁发奖状,文艺展演四大板块。

曹洁校长满怀豪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孩子们的期望和对领导嘉宾的感谢,诠释了什么是文化艺术,希望孩子们在文化艺术的熏陶下,健康幸福的成长。

之后的文艺展演可谓是精彩纷呈,23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悉数登场。同学们用高亢嘹亮的歌曲演唱、悠扬婉转的器乐演奏、娉婷婀娜的优美舞姿、精妙绝伦的武术表演、别具匠心的手工制作、绚丽多彩的绘画作品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最后,台上台下的来宾、学生,共同挥舞着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展示自己,非常自豪!同时也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一直以来,在“以人为本,幸福人生”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思想统领,以课程建设为实施路径,大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逐步构建起“五福”教育实践体系,建设幸福校园、幸福班级、幸福课程,创造师生幸福的校园生活,为学生终身的幸福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引领学生通过努力奋斗,学会“未来能自主创造幸福”的本领与能力。

幸福花园中,学生尽情徜徉,品味花朵的芳馨。

幸福天空上,学生自由翱翔,享受童年的美好。

幸福道路上,学生奋勇前行,奔向美好的明天!

捕捉幸福,感受幸福,欣赏幸福,创造幸福——今后,学校会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努力为孩子们一生幸福奠定坚实的基础,办百姓身边满意的好学校,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